Wednesday, November 5, 2008

黄靖伦



月光


小时候妈妈唱的那首歌
陪我走过春夏秋冬
漫长黑夜里点亮了远方的灯
指引着我往前走

长大后身边的人总是沉默
把自己的心反锁
幸好有你这首歌温暖着我
不会忘记了初衷

慢慢的一二三 渐渐的在两端
独自穿过陌生街头 不让泪逗留

一样的月光 蒸发了泪光
爱让有情的人可以去跟痛抵抗
一样的月光 照在我的心上
有爱我的人陪我生活就有方向
喜悦 悲伤 因你而发光 陪我 去闯


-靖伦档案-

  黄靖伦,新加坡歌手,就读于新跃大学经济系,为了一圆当歌手的梦想,特地飘洋过海到台湾参加中视《超级星光大道》第三届的赛事,虽然暂时放弃了学业,却也在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;第一次站上大型舞台,就以一首林凡的《一个人生活》拿到19分的高分;在第四场PK赛中,以演唱韩剧冬季恋歌中文版主题曲《从开始到现在》以20分的高分,进入星光三班的前五强。

参赛过程

   他具有阴阳嗓的唱腔风格而备受瞩目,真假音转换的技巧高超,音色嘹亮优美,令评审为之惊艳,封为“星光Vitas”。歌声高亢的他,私下讲话却是同个音 节平平到底,没有情绪起伏的说话方式,加上本身肢体动作的不协调,所以极具个人特色与魅力,让紧张而严肃的比赛过程中,增添了许多笑料,与诙谐而逗趣的插 曲,逐渐受到观众们的喜爱,尤其在第17集“观众点播歌曲”主题中,他以总票数422,650票获得多数观众的支持,光是在节目里所演唱的《Leave Me Alone》一曲,上网投票的票数更是超过20万,荣登星光三班人气王宝座,足见人气之旺。因模仿全民大闷锅节目的张国志老师,而被粉丝称之为“伦老师 ”;由于在节目中他常常引用成语,再加上一些与主持人、评审互动的无俚头搞笑对话,让许多粉丝也因此收集他讲过的“经典名言”,集结成─“伦语录”。
  黄靖伦高中毕业后,已服过两年半的兵役,但每年还需要教召15天。在比赛期间因教召训练问题, 黄靖伦提出缓召的申请,但始终都没下落,使黄靖伦曾一度考虑退赛回新加坡接受教召,由于比赛正进行到白热化的阶段,在不得已的情况下,制作单位抱着最坏的 打算,只好连续两个礼拜赶录四集的存盘,让黄靖伦无后顾之忧,6/7比完最后两场PK赛后,有接获允许缓召的消息,但在他回新加坡办理签证的同时,新加坡 军方经由媒体得知他已回新加坡办理签证,临时通知他,趁比赛的空档完成军训教召,6/16入营训练。

伦 语 录

  “她帮很大忙,就像那药引子这样”——于学长学姐合唱赛中称赞梁文音余音绕梁的美声。
  “招蜂引蝶”“魅力四射”——于突破自我比赛中形容林芯仪火辣及突破性的演出。
  “我没有什么时装感”——于我的主打歌比赛取笑自己的衣着打扮。
  “我是你的菜喔”——于PK赛对着齐秦笑说。
  “天然呆”——于积分赛是回答陶子为什麽会赢得观众的喜欢。
  “我的阴,加上他的阳,真是一个非常无敌的组合。”——7月18日场,与蔡忠颖合唱前的自我介绍。

比赛成绩

  集数 比赛主题 演唱歌曲 分数 备注
  08 海外选手资格赛Part3 《一个人生活》/ 林凡 19 过关
  09 我出生年代的歌曲 《小雨来得正是时候》/ 郑怡 17 过关
  10 我的主打歌 《对不起我爱你》/ 蔡淳佳 15 失败
  11 评审指定曲 《离歌》/ 信乐团 17 过关
  12 合唱指定赛 《I Still Believe》/ 徐若瑄 & 曹格 14 失败,与简凤君合唱
  13 Unplugged指定赛 《如果你还爱我》/ 光良 16 过关
  14 肢体考验赛 《就是你》/ 范玮琪 15 失败,但获最佳进步奖
  15 学长姐合唱赛 《不值得》/ 梦飞船 18 过关,与梁文音合唱
  16 艺人合唱赛 《心动》/ 林晓培 18 过,与林晓培合唱
  17 观众票选歌曲战 《Leave Me Alone》/ 孙燕姿 18 过关
  18 挑战突破自我 《被遗忘的时光》/ 蔡琴 17 失败
  19 非歌手艺人踢馆赛 《沉默玩具》/ 曹格 20 过关,胜林佳琪 (13分)
  20 一对一踢馆赛Part1 《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》/ 优客李林 16 过关,胜李成基 (14分)
  21 一对一踢馆赛Part2 《秋意浓》/ 张学友 16 平手,二度PK清唱《过火-张信哲》,过关,张梦秦
  22 一对一踢馆赛Part3 《从开始到现在》/ 张信哲 20 过关,胜林昱志 (15)
  23 败部复活 (无参赛)
  24 冠军积分赛 《眼泪成诗》/ 孙燕姿 21 & 《不爱跳舞》/ 谢霆锋 21 积分榜第三
  25 冠军积分赛 《你是我的女人》/刘德华 15 &《外套》/动力火车 20 积分榜第三
  26 冠军积分赛 《散了吧》/林志炫 16 &《如果不是因为你》/林志炫 16 积分榜第四
  27 冠军积分赛 《我是真的》/张信哲 16 &《Quando Quando Quando》/Engelbert Humperdinck 15 积分榜第六
  28 冠军积分赛 《洗脸》/梁咏琪 12 &《流水年华》/凤飞飞 14 第三届超级星光大道第六名

参加通告

  08年4月9号,中天综合台《大学生了没》
  08年4月17号,中天综合《康熙来了》
  08年4月19号,中视 《我猜》
  08年4月24号,V台《模范棒棒堂》
  08年4月30号,V台《我爱黑涩会》
  08年4月30号,三立台《三只小猪》
  08年5月3号,中视《我猜》
  08年7月1号,中天《大学生了没》
  08年7月2号,中天《康熙来了》(上)
  08年7月3号,中天《康熙来了》(下)
  08年7月8号,V台《模范棒棒堂》
  08年7月17号,中天娱乐《超级大头目》
  08年7月30号,八大《娱乐百分百(三)百分百娱乐王》
  08年8月05号,中天娱乐《超级大头目》
  08年8月14号,八大《娱乐百分百》

No comments: